close

我還是回去明道了XDDD

賴老師親自打電話來邀了,不去怎麼可以!!!

不過~他真的是很用心在辦系友會

第三屆...只有我一個=  =

全部加起來也不到20個人

這樣也不錯,點心沒人搶、大家都能坐下來跟老師好好聊聊天

 

說起賴昱誠老師,真是非常有趣

還在校時,只知道有這位老師,他帶Sasa同學他們的專題,所以互不認識

卻在3月初去政大的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發表時遇到

老闆:「賴昱誠老師妳知不知道?明道的老師喔」

me:「我知道,但是我不認識他...*抖*」

結果賴老師跟論文指導教授很熟

吃飯時間跟一群博士坐在一起,於是認識了賴老師XD

我帶去的兩本碩士論文也如願送給了賴老師一本

他好喜歡電動車~

 

彥伶老師唸完博士班回來了呢!

她不知道我畢業後去念了研究所XD

 

頌顯老師一點都沒變!人還是那麼NICE~

另一本碩士論文是想給他的,他還叫我要簽名

於是就...寫"頌顯老師惠存"

(不過賴老師的我沒寫<囧>)

然後我是基於個人奇怪的喜好,裝訂時故意選了粉紅色的封面

頌顯老師:「嗯...ピンク的看起來格外清爽」

昱誠老師:「他們這屆開始都改用ピンク了吧」

me:「不是...學校交的時候是要水藍色的,ピンク純粹是我覺得比較特別XDDD」

頌顯老師還問我銘傳研究所怎麼樣?

我當然是實話實說了,口亨!

 

然後學校也多了幾位新老師

洪雅琪老師好漂亮!!東北大學的博士

還有一位是韓國人~

蔡佩菁老師也回來了!!

佐野老師則是中文變好了

黑田老師也有來系友會,不過沒跟他講過話...

 

而學長姊呢~

認識了幾位第一屆的學長姊

不知道為什麼在幫學長複習上下前後的日文怎麼說XD

另外大我們一屆的大冠學長在明道唸研究所三年級

我好像害他被在系上當行政、小我們一屆的學妹嗆:「你學妹都畢業了,你這學長還在幹什麼」XDDD

 

學校的建築物多了一棟圖書館之外,好像沒什麼改變

不過也因為如此,科系增加了所以大家可以使用的空間都變小了

現在開悟一樓是中日文系共用,因為魏主任現在是人文學院院長,

應日也搬去一樓他不用跑上跑下比較方便的樣子...

聽說未來校門口前面那塊地明道要拿來擴建了!

 

至於北斗~

文化路口那家Double A不見了,現在是7-11

我跟南太太住的公寓對面(加油站旁)的那塊地蓋了好幾家餐廳,看起來都是高價位

市區我就覺得沒啥變了,可能是我從來也不曾注意哪邊有哪家店吧!

總之肉圓還在(廢話

沒辦法...我只看得到員林客運走到的地方而已Orz

 

然後去一趟最貴的花費就是車資

早上去的時候搭到了貴死又沒座位的自強號,於是回程我就硬要搭區間車

北部生活習慣了,就覺得搭個火車還在那裡投錢實在是有夠麻煩,

明明差不多距離又無座,用優遊卡搭自強號是區間車的價錢,為什麼在台中就要付全票!?

車班又少得可憐害我得搭自強號

回程區間車人多又只有四節

 

とにかく、不便さは相変わらず  =  =

 

けど…明道に帰って良かった。

楽しかった!>w<

 

 

 

p.s 我沒照相...相機帶去了但是我都忘了(噗

      其實我很不喜歡照相~沒關係還有團體的(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ousukeyu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